image

身為一位早上沒有喝咖啡,就醒不過來的咖啡中毒者,泡咖啡是我每天必做的事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我近期購入的Coffee map金屬濾網

順便和大家聊聊使用金屬濾網時的注意事項喔!

 

image

 
 

剛開始都是去超商買咖啡,不過累積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所以之後開始學著自己泡,想說自己泡比較省錢

但看著越來越多的手沖器具和濾杯……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XD

 

以前雖然有想嘗試用金屬濾網,感覺比較省濾紙,也不容易打破(我已打破N個濾杯)

但上網問金屬濾網推薦時,幾乎都是負評和反推,於是作罷

直到最近從網路上入手了Coffee map的金屬濾網

整個愛上金屬濾網沖出來的咖啡質感

完全從濾紙手沖跳槽到金屬濾網手沖啦~

不只省了濾紙的錢,還能參與地球環保,更喝到了自己喜歡的咖啡,賺爛了賺爛了థ౪థ

 

image

 

 

起初剛開始用Coffee map金屬濾網時

最擔心的就是細粉的問題

畢竟濾紙還有紙濾著,金屬濾網就是直接沖下去了捏!

尤其是一開始粉不小心磨太細,都不知道是在喝咖啡還是咖啡泥(´-ι_-`)

 

不過使用了幾次,找到適合的水溫、粉的粗細和手沖方式

就會發現金屬濾網原來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只是需要對應正確的手沖方法和手沖基數

而且對我來說,風味更勝濾紙手沖!

 

image

 

Coffee map目前有三款金屬濾網

我購入的是這款「風味版蝕刻濾網」

它的流速相當不錯,沒有任何過萃和阻塞的問題

而且也沒太多細粉的問題

口感也非常好,柔和又順口,花果的香氣也都很明顯,最後還會有淡淡的尾韻

整體層次相當豐富好喝,我個人覺得比超商精品咖啡好喝很多!

最重要的是……濾網本身超美的啊!

光是外型就加一千分~

 

👇介紹完濾網本身,來了解一下有關金屬濾網的問題吧!

 

 

image

 

🔸濾紙手沖和金屬濾網手沖有什麼不同?

 

不同的地方有蠻多的,例如金屬濾網使用的水溫要再低一點、粗細要再粗一點,然後注水時水柱不能太強烈,但要轉換並不會很困難

口感上也有一定的差距,就看個人喜好,但我自己喝過金屬濾網沖出來的咖啡後

再回去喝濾紙手沖就覺得味道不夠,有種很清淡的感覺

 

🔸使用金屬濾網時該注意什麼?

 

除了剛剛說過的水溫、粗細、手沖方式需要注意之外

我覺得金屬濾網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清潔

不同於濾紙手沖是直接將粉丟棄

金屬濾網使用後需要清洗

若是清潔的不確實,就比較會有大家討厭的油垢味和金屬味產生

 

不過!清潔方式其實很簡單喔!

 

 

image

 

🔸金屬濾網要怎麼洗?

 

來來來,這是最多人疑惑的問題

就如我剛剛所說,金屬濾網如果清洗不確實

就容易會有異味產生,也可能會造成阻塞

以往大家都說金屬濾網洗起來很麻煩

因為要刷、要泡小蘇打、檸檬酵素,有的人還用高壓水槍來洗

 

但我用過Coffee map的金屬濾網後發現……根本沒啥問題耶?

只要在泡完咖啡之後儘快拿去用水沖洗

水龍頭開大一點讓水把咖啡粉沖掉

再用手指沾一點沙拉脫稍微搓一下

就整個乾淨溜溜啦!

我使用這顆濾網到目前已經一個月了

流速還是跟剛開始用一樣快

完全沒有需要用酵素浸泡清潔的問題喔~

 

 

希望今天的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想嘗試金屬濾網的咖啡朋友們

最後就提供Coffee map的粉絲專頁和蝦皮賣場給大家參考囉!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mapfilter/

蝦皮👉https://shopee.tw/coffeeping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envasum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