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俗話說的好!!!巧婦難為五米之炊,下廚若沒有調味料...我想那道菜就會像嚼蠟一樣無味!!!

今天要分享一下,新手下廚必備調味料-梅問屋→鹹梅醬

先來說說我如何與這罐調味料的相遇吧~~

 

連假到嘉義賞花的時候,回程經過一間梅子的觀光工廠→梅問屋 梅子元氣館

裡面主要是再說明梅子的製程,還有販賣一些梅子的伴手禮!!!

而對於廚藝不太在行的我呢~

一進到販賣的貨架上,就深深被調味料給吸引,

新手下廚總會遇到最大的困難點,莫過於調味的部分,我想各位一定點頭如搗蒜,對吧?

 

再來就是讓我最心動的部分,就是服務員在拌炒,讓大家試吃的時候~~

味道超級香的,可以聞的淡淡的梅子清香,很想問有沒有供應白飯(誤)

於是我就趕緊將這罐下廚調味料帶回家啦~~

image

 
 

這罐梅問屋的鹹梅醬呢~是用玻璃罐密封的,另外服務員還說這罐是用新鮮的梅肉下去熬煮的,而且他們家的醬料是非常天然的(沒有添加防腐劑及人工甘味料的添加物),所以可以在照片上看到,我另外準備一個乾淨的湯匙在旁邊,避免醬料受潮。

image

 

 

我想大家一定非常想看這罐下廚調味料的真實面貌吧~

外觀跟大家在家常用的沙茶醬很像,但不一樣的是這罐鹹梅醬呢

能聞的到淡淡的梅子清香~~~而且有了這罐調料後,就不用另外加入其他的調味料。

 

大家一定會認為,我說了這麼多這罐調味料的好,到底有沒有認真煮過呢~~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先來第一道梅醬清炒豬五花打個樣

image

 
 

-準備食材如下:豬五花、大蒜、空心菜

-下廚調味料:水、鹹梅醬、油

光看食材的部分是不是超級輕鬆,再也不用想下一步的調味料該放什麼~~

食材備好後,不專業的小廚娘,就來分享這道菜的煮法囉~~

 

-烹煮方法:

先將熱鍋,加入事先備好的大蒜下放入拌炒(香味出來後),加入豬五花,拌炒至豬肉變色,

接下來將青菜放入做拌炒,最後放入我推薦的下廚調味料鹹梅醬,並加入少許的水(想要拌飯的必須得加),香噴噴的菜即可上桌。

光看到就直流口水了吧~~

當然怎麼只能分享一道菜,對吧~

image

最後登場的是本人拿手菜清蒸魚,這是一道省時而且一定會成功的菜,因為連我這個新手也能輕鬆煮。因為我深知各位的惡夢就是有料理~還不趕緊拿上小本本來記錄下來。

-準備食材如下:魚、蔥、辣椒

-下廚調味料:水、鹹梅醬

-烹煮方法:

將魚的背部劃刀(以方便確認是否有熟),將蔥及辣椒切絲擺在魚上,並加入我極力推薦的下廚調味料鹹梅醬,放進鍋裡蒸15分鐘,媲美廚神的清蒸魚,就可以端上桌。

 

這罐鹹梅醬真的是下廚必備調味料,蒸炒滷拌烤通通難不倒他,而且方便好攜帶,不管是在家用還是外出用,都能讓你輕鬆料理。大家一定會問這麼厲害的下廚調味料一定要到嘉義梅山購買嗎? 現在網路很方便,只要上網打梅問屋的官網就可以買到鹹梅醬囉~~~

 
 

對於下廚沒有信心的你,必須得擁有這罐調味料~~目前我也還在嘗試新的菜色,大家如果有更棒的菜,記得也要不吝嗇的分享給我喔~

 

下廚調味料,我都這邊買→點我是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envasum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