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上週六去找很久不見的大學同學,一起在他家泡咖啡聊天
還順便體驗了金屬濾網和金屬濾網的沖泡方式
過了充實的周末下午~
因為我偶爾也會自己泡咖啡
所以去他家聊天的時候想說我可以自己沖,不用麻煩他
結果他拿出的居然不是我熟悉的濾杯和濾紙,而是……金屬濾網
天啊!我從來沒用過金屬濾網,甚至連看都沒看過XD
只好請同學現場示範金屬濾網怎麼使用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結果我那同學看我沒用過金屬濾網
馬上又從櫥櫃拿出另外兩個同一個牌子的金屬濾網
說要讓我體驗一下金屬濾網的好
說實在我一開始完全不期待
因為這家金屬濾網的品牌Coffee map我也沒看過
而且網路上都說金屬濾網容易卡粉還有異味
濾出來的咖啡也容易有殘粉
負評比好評多太多
也是我從來沒用過金屬濾網的原因之一
我同學看我一臉不屑(表現得太明顯了哈哈)
決定先泡給我喝看看,說我一定會對金屬濾網改觀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一開始他先拿了最左邊這款金屬濾網,叫風味加強版濾網
說這款流速最快、果酸味最明顯,也是他最喜歡的金屬濾網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豆子用水洗中淺焙的肯亞AA 20克,然後刻度磨3.5
我問他3.5不會太粗嗎?
他說金屬濾網的流速不會像濾紙那麼快
如果磨太細可能會過萃,金屬濾網也比較容易卡粉
另外熱水也要比濾紙沖泡時再低兩度
才是最適合金屬濾網的沖泡模式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注水的時候,我看他繞得蠻小圈
問他幹嘛繞這麼小圈
原來如果繞太大圈或太用力
熱水容易直接穿過濾網流下去
這樣咖啡的味道就不對了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原來沖泡方式差這麼多!
所以網路上很多網友抱怨,其實不是因為金屬濾網不好
只是用錯沖泡的方式了啦~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講了那麼多,終於要來說喝咖啡的心得
喝過金屬濾網沖泡的咖啡後,我必須說……
網路上那些嫌爆金屬濾網的人根本是反串吧!
是不是為了獨佔這麼好的風味,才這樣一直批評金屬濾網啊?
我原本以為會喝到很多粉、偏厚重的味道
沒想到果酸味相當凸顯,而且比濾紙多了一種溫潤的口感
同學笑嘻嘻地說,那是金屬濾網才有的咖啡油脂口感
不僅讓咖啡喝起來不會那麼尖銳,層次也更豐富了!
沒想到金屬濾網沖出來的咖啡這麼讚!
我馬上叫我同學再用另外兩個金屬濾網泡咖啡給我喝
他一臉「知道厲害了吧」,超跩XD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第二杯他是用跟風味加強版很像的「風味版」來沖
手沖方式跟風味加強版一樣
不過感覺流速比風味加強版要慢一點點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這款風味版喝起來前調果酸味就沒那麼明顯
但多了一點中後段的苦味
可以喝到更豐富的豆子風味
而且口感也比較厚實一點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第三杯是用這款需要濾架輔助的標準V60金屬濾網
這個濾網也可以放在濾杯裡面使用
蠻方便的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和另外兩款金屬濾網相比
這個濾網的流速就比較慢
終於比較符合我對金屬濾網的印象
前兩款流速實在好快
還以為是用濾紙沖泡勒XD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這一款金屬濾網喝起來就比較沒有強烈的果酸味
反而比較能呈現豆子厚重感
如果是喜歡厚重口感跟苦味的人
應該會馬上愛上這支金屬濾網
可惜我不是哈哈
 
金屬濾網 咖啡濾網 咖啡濾杯 Coffeemap 不鏽鋼濾網
喝過三款金屬濾網之後
我發現我最愛跟居然跟我同學一樣!
最喜歡風味加強版的強烈果酸味
感覺用風味加強版來泡有花果香的豆子一定很讚~
結果那天聊天,根本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聊咖啡
最後還被同學說服,到蝦皮買了一顆一樣的Coffee map金屬濾網
沒想到從沒用過金屬濾網的我
居然一用就愛上,完全被同學推坑……
如果你也很想嘗試金屬濾網,但又怕踩雷的話
可以跟我一起來試試看Coffee map的金屬濾網喔!

這邊分享他們的蝦皮賣場給大家

https://shopee.tw/coffeeping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envasum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