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像沒跟大家說過,其實我一直都有泡咖啡的習慣,而且不是使用市售咖啡粉沖泡,是自己買豆子、磨豆子的手沖咖啡~

我入坑大概有一年多了,一開始都是用大家介紹的各牌濾紙來練習,可是一直覺得味道不夠,所以都是喝重烘焙。

直到我知道還可以用不鏽鋼濾網,而且聽說味道會更濃厚,二話不說跟不同朋友借好幾個不銹鋼濾網來試用。

我一共借到三款不銹鋼濾網,分別是Driver、Kinto、咖啡地圖這三個牌子的不銹鋼濾網,Driver跟Kinto是大廠牌,也蠻多人介紹的,咖啡地圖就比較沒聽過,好像是台灣人自己研發的品牌。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這陣子用這三款不鏽鋼濾網的心得,因為是咖啡新手,所以沒有說特別深入,請大佬看到這篇文不要太認真><

 

因為這幾款濾網都是借的,只有咖啡地圖的濾網是我後來自己去買的,所以這前兩款濾網手邊沒有實品,就麻煩大家看看網路上的圖片示意一下吧!

 

image

圖片來源:https://www.cy-driver.com.tw/driver/GB-TIG20336.html/

第一款是Driver的黃金流速濾杯,它的外觀真的超~美的,用這個不銹鋼濾網沖咖啡,感覺沖出來的咖啡也會發光XD

沖出來的咖啡色澤很漂亮,而且沒有細粉,不過對我來說缺點是它濾太細了,感覺有不少咖啡油脂也吸附在濾網上,反而沒有達到我想要的那種濃厚咖啡的風味,最後就沒有選擇這款。

不然它的外觀我是真的很喜歡啊XD

 

image

圖片來源:https://kinto.co.jp/collections/coffeeware/products/27625

Kinto是日本的牌子,一開始借的時候朋友就有跟我提醒這一款會有殘粉,要用正確的咖啡壺才不會把殘粉也倒出來。

可是……我沒有朋友說的那種咖啡壺啊囧,所以只好喝有殘粉的咖啡了,喝了幾次還是不習慣,就直接還給朋友了。

這款不銹鋼濾網如果要買,可能就要整套買比較方便。

 

image

 

最後一款是咖啡地圖的蝕刻濾網,也就是我後來買的不鏽鋼濾網

除非有特別說要測豆子的不同風味,不然我都是用這支濾網來沖。

其實最一開始根本沒想到會是這款不銹鋼濾網最深得我心XD

但它實在太好用了!比起其他兩款,咖啡地圖的濾網也是最符合我的需求的~

外觀漂亮好看,洗起來方便,沖泡起來流速也夠,所以也不會篩掉太多咖啡油脂,重點是完全沒有殘粉~這點是最棒的部分!

因為其他兩款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些缺點,但是咖啡地圖這支對我來說真的都沒有~

喝起來順口又香醇,沖泡方式也很簡單,每天只要花費少少時間跟功夫就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真的很讚!

用到現在還是很喜歡。而且用了這麼久,還是很好清洗,也沒有出現金屬味跟任何臭味。

 

果然對我來說,咖啡還是用不銹鋼濾網沖泡最對味,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遇到更符合我喜好的咖啡器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henvasum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